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妇联多措并举巩固提升国卫成果

    作者:张婉 时间:2017-03-15 09:05 来源:市妇联 字号: 打印

      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三八”前后,市妇联组织开展了以“迎接国卫复审·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巾帼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发动巾帼志愿者1000余名,开展志愿活动15场,为迎接国卫复审贡献巾帼力量。
      “三八”前夕,市妇联联合市双创办等单位举办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风清气正从家出发’主题活动”在安康剧院隆重举行,各行各业巾帼志愿者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表彰了88名安康市“最美护士”、84户“最美家庭”和84名“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分享了首届全国文明家庭和全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集体)以及安康市“最美护士”和“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代表的先进故事,宣读了致全市广大家庭的倡议书,倡导广大家庭弘扬传统家庭美德,提升文明素质,以实际行动共同营造文明、洁净、宜居的城市环境。
      "三八"前后,以“送医送药送健康”为主题的巾帼志愿活动陆续开展。联合市双创办、卫计局等单位深入机关、村组社区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3场次,受益妇女群众500余人;邀请市妇幼保健院专家深入汉阴县平梁镇清河村,为60余名群众义诊义检,免费发放药品;组织“爱耳日”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面向市中心城区一线环卫女工开展HPV基因早期检测;联合市总工会等单位举办女职工徒步定向活动,努力提高城乡妇女健康水平。
      市妇联还以“邻里守望·姐妹相助”为主题,先后组织巾帼双创志愿者500余人深入桥西广场、西大街、石堤街龙舟节主会场汉江沿岸等地开展巾帼双创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市政府东、西十字、影剧院十字开展“巾帼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深入汉滨区建民办青春村开展苗木管护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向社会展示了安康巾帼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妇女的社会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