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强化基层党建助力绿色崛起

    作者:叶立刚 时间:2017-03-15 09:01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紫阳县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党建就是强服务、抓党建就是促民生”理念,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为抓手,以提高党员责任感为突破,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探索出一条贫困山区“抓党建、促发展”的循环发展道路,为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提供强力组织保障。
      瓦庙镇庙坝村山大沟深,交通闭塞,产业基础薄弱,贫困程度较深。近年来,该镇充分调动无职党员积极性,主动参与社会服务、脱贫攻坚等工作,改变了村容村貌,实现了循环发展。庙坝村贫困户王福祥是全县147个贫困村、9.55万贫困人口的一个缩影,因受益于党员干部悉心帮扶,依靠产业致富跨入脱贫增收“快车道”。
      “已卖了十几只羊,现在还有二十来只,2016年收入有万把块。当紧的是现在圈舍不够用,设计也不尽合理,经党员张银新帮我谋划,准备再去买些优良种羊,收入好了,再继续扩大养殖规模。”王福祥指着羊群,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党员张银新看来,以前只顾自己发展产业,忽略了党员身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后,他切实感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压力,自己不仅要带头致富,更要带领群众共同发展。如今,他所帮联的4户贫困户有了稳定收入,在他的指导下,已规划好产业发展“门路”。
      庙坝村支部书记简荣发介绍,基层党支部牵头,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定诺,全力支持党员与贫困户结对帮建,极大提高了党员参与活动的能力,提升了支部凝聚力,对镇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目前,全县175个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实现升级晋档,从各级党政机关择优遴选200余名党员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推动15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已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的助推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