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规划局(人防办)以高压态势全面推动双创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3-14 09:25 来源:市规划局(人防办) 字号: 打印

      为迎接省环境保护督察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3月10日,市规划局(人防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双创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一步细化责任,夯实任务,全力推动规划(人防)系统双创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会议通报了系统第一季度双创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开展好工作,会议明确了相关科室、单位的工作职责、工作标准、纪律要求和将要采取的措施。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正处于国卫复审冲刺阶段,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关系重大。各相关科室、单位要按照省上“十六条”规定、扬尘治理“六个100%”和双创工作要求,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坚持“三个从严”(从严打击、从严治理、从严管理),做到分工再细化、任务再夯实、措施再强化,切实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按照职责分工,抓住工作重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推上一个新台阶;要以施工现场和预拌混凝土企业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责任追究,通过口头劝阻、下发整改通知书、处罚、扣发相关企业资质等措施,达到打击小部分教育大多数的效果,确保扬尘治理在短期内得到明显改善;要建立完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各级要求,实行常态化管理,做到双创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久久为功;要加强宣传,特别是要深入建筑工地进行宣传,通过组织培训学习、召开现场观摩会、印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将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个建筑工地,切实提高建筑企业双创和扬尘治理意识,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舆论基础。
      据悉,市规划局(人防办)将于近期开展双创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督查检查,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坚持该整改的整改,整改不达标的建筑工地必须停工,取消各级文明工地和优质工程参评资格,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罚的上限予以严肃查处,记入不良信用“黑名单”,适时对社会予以公开曝光,确保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抓出成效,推动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复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