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绿化安康大行动”启动 全年完成造林绿化50万亩

作者:于延琴 时间:2017-03-13 09:31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为认真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步伐,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等工作,我市近日印发《2017年绿化安康大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正式启动绿化安康大行动。
  以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打造生态宜居城市为目标,重点聚焦城镇周边、公路铁路沿线、江河库塘沿岸、景区周围等绿化薄弱环节,全力实施中心城区绿化、道路绿化、水系绿化、电站绿化4大工程,努力提升重点部位的绿化覆盖率和改善景观视觉效果,2017年全市将完成造林绿化50万亩。其中汉滨区9.8万亩、汉阴县3.7万亩、石泉县3.8万亩、宁陕县2.3万亩、紫阳县5.1万亩、岚皋县5.2万亩、平利县4.3万亩、镇坪县2.7万亩、旬阳县7.9万亩、白河县5.2万亩。同时,围绕“湖城一体”,突出一江两岸、园区社区,实施重点区域绿化5万亩,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奠定更加殷实的生态基础。
  为确保任务全面落实,市政府将全年绿化任务进行分解落实,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沟通协作,整合资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绿化资金投入,凡是能够用于绿化的项目资金,要优先保证绿化的需要。要严格规范管理,按照市政府确定的年度绿化目标任务,继续推行县区党政领导包抓绿化示范点的成功经验,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和相关责任部门的主要领导每人包抓面积不少于100亩的绿化示范点,并且要亲自选点、参与规划、主动参加植树劳动。市内各新闻媒体将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和监督的主渠道作用,加大宣传报道,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社会共建美丽安康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