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舞起龙头追赶超越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3-10 14:03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汉滨区紧盯脱贫攻坚、引领发展目标要求,持续深化“一抓三建一统揽”工作思路,以干克难、奋勇争先,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全年实现生产总值252.2亿元、增长10.5%,规模工业增加值66.7亿元、增长16.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06.8亿元、增长28.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4亿元、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389元、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06元、增长8.4%。脱贫43个村、3.647万人。非公经济占GDP比重50.9%。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全市占比分别为29.6%、33.1%、45.6%。
      2016年的工作呈现出一些新亮点:一是创新推行“支部+X+贫困户”模式,1.9万名党员干部与5.02万贫困户结对帮扶,2.76万贫困户直接受益,得到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同志批示,被《新华社内部参考》《陕西工作交流》《陕西日报》及省市电视台集中报道。二是招商引资超任务21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8.8个百分点,安康中心港、汉江石梯大桥等一批交通重点项目建成竣工,建设通村路596公里、打通断头路24条,实现村镇局部交通微循环,建设移民搬迁安置房19442套,城区4所学校建成投用、新增学位6432个。三是五里工业集中区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建成标准化厂房3.6万平方米,新增入园企业19户、入园企业达到120户,带动就业1.5万人,实现产值132亿元,受到市政府表彰,继续位居全省前列。富硒食品园区升级为省级农副产品加工园区。四是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达到40个,省级园区数量和经济林果园面积全省第一,生猪养殖规模西北第一。五是培育“四上”企业119户,超任务97户,居全市第一;至尊汽车、好又多商贸率先在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实现股权市场挂牌零突破。六是强力抓好环境保护,重拳出击,依法关停落后产能企业20家、取缔粘土砖厂55家,中心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全省第二、大气环境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全省第一,被市政府评为汉江水质保护先进单位。在全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中获得第五名。七是创新开展了“民生政法5.20”活动,社会治安满意率居全省27个城区第四位;创新推行知名律师团队参与信访积案化解,开辟了破解信访顽疾的新路径,被省信联办、省信访局评为2016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控制进京非访先进单位。八是责任医师签约服务模式实现全覆盖,全省学习推广;新农合混合支付制度改革在全国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