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国税局四项措施贯彻落实市纪委专项行动

    作者:毛浓会 时间:2017-03-13 08:59 来源:市国税局 字号: 打印

      市国税局于3月7日上午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向全市国税系统干部职工传达全市集中开展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行动会议精神,采取压实责任、精准对接、融合推进、以上率下“四项措施”,贯彻好、落实好专项行动。
      压实责任,快速传达落实。市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于3月7日上午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向全市国税系统传达会议精神,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邱燕组织学习了《关于集中开展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行动方案》和陈俊哲书记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国税系统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排查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峰就贯彻全市集中查处专项行动作了重要讲话。会议要求全市国税系统各级党组要明确集中开展专项查处的意义和要求,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精细对接,深挖细查问题。市局制定集中开展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排查方案,成立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市局组成明察暗访组开展排查。方案要求全市国税系统要无缝隙对接市上“八项查处”内容,重点排查市县区局机关是否存在用公款吃喝、旅游娱乐消费;违规收受纳税人礼品、礼金、消费卡;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借用纳税人车辆;接受纳税人宴请、消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出入私人会所、隐秘聚会;以及其他违反纪律规定等问题。重点检查各办税服务厅、基层税务分局(所)干部职工的作风纪律,确保排查不留死角。
      融合推进,贴近工作实际。市局要求全市国税系统各单位要主动贯彻落实和主动接受检查,做到“三个结合”:把专项排查与系统内开展的税收执法大督察工作相结合,专项排查明察暗访与执法大督察融为一体,相互衔接,通过专项排查推进税收执法大督察;把专项排查与“学条规、守纪律、做廉洁国税干部”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廉课讲纪、漫画释纪、微廉推纪、集中考纪、常态守纪“五纪”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专项排查把纪律规矩刻印在干部职工心中;把专项排查与税收工作相结合,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行为,排查执法风险,通过专项排查把税收执法和管理风险降到最低。
      以上率下,带头遵纪守规。全市国税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明确认识,把自身的工作和行为作为专项排查的范围,带头接受干部和纳税人的监督,带头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学习党纪条规,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始终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做纪律上的干净人、工作上的担当人、生活上的正派人。市局和县区局机关要起到引领示范的表率作用,在纪律上严坚守、工作上严要求,通过集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排查,达到消除隐患、降低风险的目的,确保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