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成立两机构助力旅游业发展

    作者:方兰敏 兰宗 时间:2017-03-08 09:01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汉阴县不断建立健全旅游业发展机构,即在成立全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之后,又成立了县旅游服务中心和汉阴县凤堰古梯田移民生态博物馆两个旅游机构,为全县旅游业发展增添生力军,这对促进推动全县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汉阴县大力实施农旅富民发展战略,走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三产与旅游融合的路子,以发展生态旅游业为重点,以办好主题旅游季活动为助推,切实加大核心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旅游宣传,发展乡村旅游,壮大节会经济,旅游业已经成为全县农村经济发展的行动指南。
      全县培育特色生态休闲农业观光示范村30余个,发展农家乐150家,茶旅观光休闲园16家,培植20家旅游特色商店、50家富硒汉阴特色美食店,休闲农业示范点51个,美丽田园和水利灌溉风景区1处,休闲农业从业人数1.1万余人。2016年,全县共接待游客约225万人次,同比增长7.48%,旅游综合收入11.25亿元,同比增长9.88%。旅游经济实现持续增长态势。
      2016年,该县先后被新华网评为最美中国文化魅力、特色魅力、美丽乡村旅游胜地,荣获全国生态特色旅游县称号,被誉为“陕菜之乡”。凤堰古梯田已建成西北首座开放式移民生态博物馆,先后被命名为“国家水利风景区”“中国美丽田园”,景区旅游高峰单日超过3万人,凤堰古梯田已经成为汉阴的名片。
      随着旅游体制机制的逐步配套完善,下步将继续做好旅游规划的进一步完善,旅游资源的整合开发,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力度的加强,精心打造拳头旅游产品,加快推进《关于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出台,让旅游业真正成为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推动全县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