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政府当“红娘” 招工找工两头忙

    作者:汪金波 时间:2017-03-07 09:41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企业招工难,政府来帮忙,我们在这里发展很有信心!”这几天,汉滨区五里工业集中区闵泰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奕奕心里乐开了花。
      闵泰服饰有限公司是汉滨区去年在福建引进的一家高档服饰生产企业,满负荷生产需300多名工人,但去年底投产时,仅招到40多人。眼看大量订单因“用工荒”无法交付,林奕奕非常着急。不过,汉滨区近几日组织的镇办贫困村剩余劳动力和困难群众走进集中区观摩活动,有效破解了企业招工难和群众就近就业难这一双向难题。短短一个周时间,闵泰服饰就与129人签订了用工协议。和闵泰服饰一样,另外20多家企业也招到了各自需要的人才。
      汉滨区是劳务输出大区,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达20余万。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狠抓招商引资,一大批投资超亿元的项目纷纷落户该区,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迅猛增长,部分行业出现“招工难”现象。该区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如何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通过开展大型招聘会、在公交车和户外广告大屏投放广告、组织贫困群众进工厂企业参观等系列服务企业用工活动,让群众了解当地企业用工信息,使“家门口就业、赚钱养家两不误”理念深入人心。同时,把服务企业用工同招商引资捆绑考核,形成全区上下联动的招工机制。建立了劳动力资源信息库和信息发布平台,制定农民工返乡就业激励机制和职业教育学校学生入园就业奖励政策,建立企业自主招工用工补贴制度,切实保障就业者权益。截至3月1日,全区累计促成881名求职者与各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实现了招工和就业“双赢”。
      早在春节期间,解决企业用工难和困难群众就业难就已成为汉滨区各镇办、部局、企业春节期间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热门话题。成功举办了春节大型招聘会,组织“大篷车”下乡宣传全区各企业用工信息,组织干部群众和求职者赴园区企业实地观摩,让他们亲身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政府的真诚服务和企业良好的就业环境,让许多准备外出的求职者打消了这个念头,安心留在家乡发展。36岁的大河镇村民罗云飞是广东省一家大型制衣企业的技术骨干,一直想回家乡发展。通过在五里工业集中区参观,恰好盛鑫服装有限公司提供的岗位符合他的专业,双方达成意向协议。
      为确保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今年汉滨区将解决脱贫攻坚村困难群众就业创业工程列入年度民生实事之一,以就业培训为重点,力争全年培训城乡劳动者8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4万人,新增城镇就业3万人,新增创业90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