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香港红十字会督导检查石泉县援助项目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3-07 09:22 来源:市红十字会 字号: 打印

      2月28日至3月2日,在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舒玉民、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的陪同下,香港红十字会驻成都办事处项目协调主任朱丹、国际赈灾及服务部项目主任黎裕龙、工程师赵莲芝、项目主任助理胡涛对援建我市石泉县的博爱家园减灾项目和生计发展元素试点项目进行督导检查。县、镇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香港红十字会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在石泉县喜河镇树林村、曾溪镇油坊湾村实施,项目总投资73万元。其中硬件工程建设59万元,分别为新建逃生桥2座27万元,修建防洪堤257米32万元。生计发展元素试点项目在池河镇合一村、后柳镇柏桥村实施,为2个村天麻种植、山羊养殖投入生计资金30.7万元,其中扶持圈舍建设3万元,各类技术培训6万元。在柏桥村发展天麻种植15户2600平面米,在合一村发展养羊户14户320只,新建维修圈舍691平面米。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喜河镇树林村逃生桥、引线路建设,重点对减灾工程质量、是否按图施工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减灾小组参与项目的监督与管理情况进行了访谈,对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与施工、监理方一同提出了解决方案。在曾溪镇油房湾村,通过现场查看座谈,香港红会同意曾溪镇提出的将防洪提防洪标准由10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要求尽快完成施工设计和图纸变更,抓紧工期,按图施工,保质保量。
      随后,督导组与池河镇合一村养羊户参观了五艾村养羊大户建设,现场学习了养殖技术、防病治病、饲养管理等,并实地查看了合一村羊圈建设情况及养殖发展规模,与受益户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充分了解了村民的意愿和想法,就生计项目实施过程一系列问题与村民达成了共识。督导组还观摩了后柳镇柏桥村的天麻种植现场会,25名受益群众和项目管理小组成员参加了培训。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天麻种植技术要领,并亲手为参会人员作了种植示范,通过现场授课和实地操作,把天麻种植的规范化和标准化落实到位,努力做到培训人员人人会操作。
      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舒玉民在讲话中强调,县红十字会要严格项目执行程序,完善监督保障机制,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小组的能力和水平,加强项目监管,提高项目质量。同时,各级红十字会要加强联系沟通,使生计发展元素试点项目效益发挥更大的作用,帮助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