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农发行安康市分行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支行行长会议

    作者:喻岚屏 时间:2017-03-06 11:39 来源:农发行安康市分行 字号: 打印

      3月2日至3日,农发行安康市分行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支行行长会议,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员工、县支行领导班子齐聚一堂,深入贯彻落实省分行分支行行长会议精神和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各项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2017年各项工作。
      2016年,农发行安康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省分行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从严管党治行去的了明显成绩。坚持以脱贫攻坚为主线,以助推发展为己任,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迎难而上,主动作为。2016年全年累计审批各类贷款326622万元,累计投放贷款210282万元。年末各项贷款余额达54.7亿元。全力支持粮食收储,全年共投放各类粮油贷款2.5亿元,确保贫困地区农民不出现卖粮难和主要农产品市场稳定;倾力服务脱贫攻坚,全年共投放易地扶贫搬迁贷款16.38亿元,投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2亿元,奋力补齐“三农”短板,全年累计投放农发重点建设基金项目27个、金额11.27亿元,项目涵盖了对棚改、扶贫搬迁和实体经济的支持,切实发挥投资带动作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陈茂鹏行长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脱贫攻坚进入全面突破、攻坚拔寨的关键之年,也是安康农发行攻坚克难、追赶超越的决胜之年,全行上下要充分认清面临的发展机遇,深刻查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坚定信心和勇气,把准关键和重点,按照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以党建统领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推动实施总行“一二三四五六”总体发展战略,着力抓党建促发展、降不良控风险、提质量增效益、强班子带队伍,全力以赴推动安康分行加快追赶超越步伐。
      陈茂鹏行长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党建引领强基础、发展为本增效益》的工作报告,他强调,2017年,要始终坚持以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全力服务“三农”的方略,改进作风,强力推进,力求突破。一是着眼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全力支持农业可持续发展。把支持粮油收储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在不打“白条”前提下防控风险的指导思想不动摇,确保不出现“卖难”问题,全力支持政策性收储。大力开展普惠金融,全力支持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二是着眼服务全市脱贫攻坚,全力推进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建设。全体员工要凝聚战略共识,肩负责任,主动适应扶贫工作的新常态,适应脱贫攻坚对农发行提出的新要求,在攻坚上发力、在精准上用力、在创新上探索。以加大政策性金融扶贫投入为中心,突出支持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村深化与地方政府合作,按照地方脱贫攻坚规划,主动提供融资、融智、融商服务,积极争取各方政策支持,早日实现示范区试点扶贫贷款取得新突破。提升工程和产业扶贫三个重点,着力加大产品和模式创新。继续全力支持易地扶贫同步搬迁。紧紧围绕市政府今年6.3万户、17.8万贫困人口搬迁计划,按照实施进度,保证同步搬迁人口资金需求。统筹支持搬迁安置区后续产业发展,确保贫困人口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实现易地扶贫同步搬迁在九县一区全覆盖。要以贫困村为单位,一村一策采取针对性措施,把扶贫开发、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支持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真正成为政策性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的主力、先锋和模范。三是着眼服务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支持城乡协调发展。突出支持棚户区改造、水利建设、农村路网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四大领域。充分发挥中长期信贷品种优势,着眼补齐农业农村短板,持续加大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统筹好专项建设基金,形成支农合力,扩大支农优势,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