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协召开市直部门帮扶宁陕县贫困村第九次联席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3-10 08:37 来源:市政协 【字体:

  3月3日,市直部门帮扶宁陕县贫困村第九次联席会议在宁陕县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李云健主持会议,市直帮扶部门责任人,驻村工作队队长、队员,宁陕县领导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宁陕县2016年度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脱贫攻坚任务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市环保局、市民政局、市银监局、市民宗局、市广电网络公司、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政协办分别就2016年驻村包帮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2017年工作打算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马晓旬对2016年市直部门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脱贫攻坚任重道远,帮扶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扶贫工作的认识,拿出敢啃硬骨头的勇气,不断巩固扶贫工作成果。要坚持分类施策,对已脱贫村应确保帮扶队伍不撤、力度不减,围绕第三方评估机构提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对未脱贫村,应认真对照市县下达的目标任务严格抓好落实,确保今年实现稳定脱贫。要加强对扶贫对象的教育引导,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发扬自力更生和艰苦奋斗精神,克服等靠要思想。要加强督促检查指导,积极搭建扶贫工作交流沟通平台,强化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管理,以严的要求、铁的纪律,确保驻村干部真正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实、帮得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