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科技大讲堂” 正式启动

作者:叶荣斌 时间:2017-03-06 08:06 来源:市科协 【字体:

  3月3号上午,由市科协牵头组织的安康“科技大讲堂”正式启动,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教授应邀作首场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副市长蒋清海、市政协副主席吴大康出席启动仪式。
  黄祖辉院长是我国研究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问题的知名专家,多年研究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产业组织与制度安排等问题,在中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专著10多部,学术成就享誉全国。
  报告会上,黄祖辉院长以“践行“两山”思想,推进转型发展”为题,从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践行、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一二三产业发展、浙江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四川蒲江绿色发展和生态富民、安康践行“两山”思想思考等十个方面,深刻剖析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充分肯定了安康提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发展战略的前瞻性、现实性和可行性,系统阐述了浙江、四川等地践行“两山”思想、推进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的方法与路径。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与会领导干部的好评。大家一致认为,黄祖辉院长的报告,对安康今后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据了解,今后我市还将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举办多层次、多领域、多角度的科技报告会,进一步提高广大领导干部的科技意识和创新思维,为推动我市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支撑和引领,努力把“科技大讲堂”打造成全市领导干部开展科技知识学习的品牌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