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市政府2017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一)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索引号 719776475/2017-004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7年03月03日
    文号 督办通报第四期 公开日期: 2017-03-03 17:48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2017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一)

      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全力加快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推动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提高政府效能和执行力,建设诚信政府,今年市政府继续组织相关单位就重点工作进行公开承诺。目前,对外公开承诺工作已全面启动,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统筹安排,积极推进。2017年,市政府共组织13个县区、48个市直部门、19个中省驻安单位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公开承诺。为切实提高承诺事项质量,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征集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制定“任务量化、责任明晰、措施有力、时限明确”的公开承诺内容。承诺内容经市政府审定后,相关单位于2月23日起在市级媒体上对外公开承诺。截至3月3日,17个市直部门的公开承诺电视访谈节目录制完毕,安康电视台已播出9个,《安康日报》已刊发12个,承诺内容同步在安康广播电台、市政府网站、安康新网及相关政务微信公众号刊载。为进一步营造苦干实干、狠抓落实的舆论氛围,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重点任务公开承诺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政府督促县区广播电视台转播、补播公开承诺访谈节目,要求各县区政府、各部门网站及政务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发布承诺内容。目前,对外公开承诺工作稳步推进。
      二、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各承诺单位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办公会议或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落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逐件制定推进计划,逐件确定责任领导、责任人,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市体育局成立了公开承诺事项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责任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加强了领导,夯实了责任。市体育局、市环保局、市移民局、市水利局、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及时报送了公开承诺事项推进方案,细化分解了任务,强化了推进措施,全面启动了承诺事项的办理工作。各相关责任单位早安排、早部署,把项目作为关键支撑,坚持开工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投产、签约项目抓落地、储备项目抓前期,截至目前,涉及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的100余个项目开工建设,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好了局、起好了步,为全面完成公开承诺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加强督查,促进落实。为进一步规范公开承诺工作,促进重点工作落实,市政府将出台《重点工作公开承诺制度》。《制度》从公开承诺事项的确定、督办、问责、考核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市政府督查室将督查贯穿于承诺事项推进的全过程,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会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重点项目视察,会同新闻媒体开展联合督查,会同市监察局开展行政效能督查,及时、据实通报进展情况,通报结果在新闻媒体上公开。市政府督查室将通过有力有效的督查,推进承诺事项落实,提高政府效能和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