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建行陕西分行等省直部门“两联一包”助推汉滨贫困村脱贫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3-03 12:2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3月3日,省直单位驻安康汉滨“两联一包”扶贫工作现场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建行陕西分行副行长张玺峰,省扶贫办副巡视员江宝齐出席会议。


  新一轮扶贫工作实施以来,由建设银行陕西分行牵头的省直“两联一包”工作组,情系汉滨扶贫工作。省建行、省总工会、省社会科学院、陕西工人日报社、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广播电视大学等8家省级单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在汉滨区开展了联县整村扶贫工作。接受任务后,各单位领导都高度重视,把“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列入部门的工作计划,认真履行职责,视扶贫为己任,把爱民的深情转化为扶贫工作的巨大动力,主要领导带队进村开展工作,熟悉村情、了解民意,与包扶村(镇)保持联系,随时过问工作进展情况,解决存在的问题,工作组人员更是深入到贫困农户家庭,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扶贫开发情况。
  自“两联一包”工作开展以来,省建行累计在安投放扶贫贷款4.67亿元,重点支持了岚皋水电站、安康泸康酒业、阳晨牧业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公益捐助1472万元,其中捐款585万元,援建了包括乡镇小学在内的8所希望小学;实施高中生成长计划,捐资153.7万元,共资助1025名贫困高中生完成了学业。   张玺峰强调,面对新的扶贫任务省直单位要协调督促各参扶成员单位,立足村情,精心规划,一项一项抓落实,以不脱贫不撤点、不撤人,扎扎实实开展好驻村帮扶工作,早日完成“两联一包”帮扶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