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首部三线题材电影将在CCTV6播出

作者:唐波 时间:2017-03-02 17:15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

  日前,笔者从紫阳县委宣传部获悉,以三线学生兵修建襄渝铁路为历史背景的电影《美丽的桑园坪》将于3月6日下午18时21分在央视6套电影频道播出。影片将展现紫阳秀丽的山水风光和淳朴的民风民俗。

  《美丽的桑园坪》根据上世纪70年代发生在紫阳县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三线建设”历史背景中“学兵连”的情感故事。影片中,一群年轻人为了祖国的“三线建设”,来到大山深处修建战备铁路,用顽强毅力与热血青春完成了任务,经受了精神的历练,留下了难以忘怀的情感记忆。影片旨在真实再现“三线建设”战天斗地波澜壮阔的历史面貌,弘扬“艰苦创业、敢打敢拼、团结协作、爱国奉献、不怕牺牲”的三线精神。

  据悉,40多年前,陕西25000多名中学生响应祖国号召,以满腔的爱国热情积极投入到襄渝铁路的建设当中,与几十万民兵并肩作战,辟山开路、凿隧架桥,克服了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以稚嫩的双肩扛起了祖国铁路建设的重担。

  新闻回顾:

  电影《美丽的桑园坪》在紫阳开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