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陈明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紧扣追赶超越 奋力冲刺创优 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2-28 15:35 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2月27日,市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以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为主线,以奋力冲刺创优、全力维护稳定、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司法改革、创新社会治理、打造过硬队伍为着力点,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尚伟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葛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出席会议。


  陈明指出,追赶超越是全市工作大局,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是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的具体实践,也是政法工作的中心和主线。全市政法机关要凝聚共识、综合施策、夯实责任,奋力冲刺全国综治优秀市创建工作,为实现政法综治维稳各项工作追赶超越奠定坚实基础。
  陈明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全力防控矛盾风险,服务保障经济发展,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不断强化基层综治中心平台、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基层基础保障机制、基层治理法治化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要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深入推进诉讼制度改革,统筹推进公安、国家安全和司法行政改革,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深化执法司法公开,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重视社会治理联通融合,推动法治德治协同发力,创新社会治理共治机制,强化现代科技应用,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构建现代化的治理格局。要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履职能力、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打造过硬队伍,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强有力的工作保障。
  杨尚伟对各县区各部门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
  会议表彰了全市综治平安建设创优工作先进县区、单位、平安建设示范镇,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依法治访工作先进县区、部门、先进个人,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先进县区、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