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1—2月陕西好人榜发布 安康3人入选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2-27 17:21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

  2017年2月26日,陕西省文明办发布2017年1-2月“陕西好人榜”。经网民推荐、评议,共有36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自强励志身边好人上榜。
  2016年11月22日,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陕西好人”推荐评议活动的通知》,在“陕西好人”推荐评议有关工作中增加“自强励志好人”类别。本月安康有三人荣登陕西好人榜。
  诚实守信
  刘海波,男,1971年6月生,旬阳县段家河镇个体工商户。从事经营活动以来,他始终注重商品质量,绝不经营假冒伪劣商品。他还扶贫帮困、助人为乐、乐善好施,多次出手帮助孤寡老人、流浪乞丐,为他们送上生活必需品。多年来,他用诚信和美德赢得了街坊邻居的好评,其经营的店面先后被评为文明个体户、诚信个体户、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示范店、诚实经营示范户等。(安康市文明办推荐)
  孝老爱亲
  陈承敬,男,1952年4月生,旬阳县红军镇丰积社区居民。他十多年来先后照顾过7位流浪乞讨的五保老人;热心公益,主动为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后重建和红军河流域修桥筑路捐钱出力;向社会福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捐款5万余元,向贫困户免费赠送籽种3000余斤。(安康市文明办推荐)
  自强励志
  李扬阵,男,1975年生,旬阳县金寨镇寨河社区居民。全家4口人3人残疾,妻子患精神病、儿子癫痫,他自己在一次火灾中面部烧伤严重变形、右手五指被烧掉。面对贫穷和灾难,他乐观、顽强、拼搏,努力支撑起这个家。在脱贫攻坚中他不等不靠不要,用残缺的双手和顽强的意志,逐渐摆脱贫困,是邻里乡亲心目中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典范。(安康市文明办推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