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七大亮点彰显2016年全县统计工作新成效

    作者:刘松 时间:2017-02-28 08:18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在2月23日召开的全市统计工作会上,汉阴县统计局被评为全市2016年统计工作综合考核优秀单位,在35个统计工作专项评比中,汉阴县获得16个优秀,17个良好,位居县区前列,创近年来最好成绩。
      一是积极构建大统计的工作格局。争取县委、县政府及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重视支持,2016年7月县政府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规范各镇和部门统计工作职责,建立和完善各项统计规章制度,构建了全县大统计工作格局,此项工作受到市统计局肯定。二是统计参谋助手作用发挥到位。加强经济运行预警监测,尽职尽责当好县委、县政府的智囊团、经济的晴雨表和社会的监测仪。以贯彻省委“三项机制”为动力,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全力服务市县目标责任考核,强化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统计监测,用客观准确地统计数据全面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对策,为县域经济监测连续3年实现累计进位36位,市对县考核连续3年优秀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推进顺利。2016年8月全市农业普查综合试点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实现了汉阴承办市级以上统计大型会议“零”的突破。2016年12月代表安康市迎接省统计局农业普查工作督导检查,受到省市工作肯定。四是“四上”企业申报成效明显。会同有关部门成功申报“四上”企业32户,超额完成市县下达目标任务,实现全县“四上”企业质量和结构的突破。截止2016年底全县有“四上”企业184户,位居全市第三(仅次于汉滨、旬阳)。五是统计信息产品满足各界需求。围绕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全年召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4次,编印《汉阴经济信息》4期,组织人员收集资料编撰《汉阴统计年鉴2015版》,围绕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积极利用新媒体做好统计数据诠释解读工作,在市统计信息网发布信息150余篇,居全市第一。全年发布微信4次,有效正确引导了社会舆论。六是各镇统计基础建设得到夯实。推进各镇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基层统计环境得以改善,统计人员得以稳定,统计工作效率大幅提高。全年投入资金20万元,为各镇配发电脑10台,档案柜12个,统一规范制作了各镇统计工作制度。为各镇统一采购了内网VPN,实现了国家省市县镇五级联网。七是统计分析报告水平提升显著。全年撰写统计分析及送阅件24篇,其中7篇获得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张建军、陈洪波二同志撰写的《实现莲藕产业生产和观赏荷花旅游“双赢”》被评为全市优秀统计分析二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