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何邦军深入白河、旬阳、汉阴三县调研以脱贫攻坚统筹农村创新发展试点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2-27 09:4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23、24日,副市长何邦军带领市财政、国土、扶贫、移民、水利、交通、旅游、农业、林业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白河县、旬阳县、汉阴县调研以脱贫攻坚统筹农村发展创新试点工作。

  何邦军首先来到白河县卡子镇陈庄村,查看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规划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随后前往旬阳县城关镇李家台村牡丹示范园区等地,了解产业扶贫、旅游规划相关情况。
  何邦军强调,要统一认识,坚持用脱贫攻坚的政策机遇统筹农村近期目标和长远发展;要抓点带面,重视以脱贫攻坚统筹农村发展创新示范点建设,努力发挥示范点的示范带动效应。旬阳县李家台村要立足县城,建立休闲度假区,以旅游休闲度假区标准进行综合环境改造、景观建设、安保提升,突出步道绿化、生产生活用水等基础配套完善;重视后期核心产业拓展,统筹考虑近期农家小院打造和远期观光旅游发展。白河县陈庄村要围绕茶产业,在打造茶旅休闲区上下功夫,加快推进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建设;要探索集中搬迁后社区管理,尤其是土地和户籍管理经验;要重视传统农院保护和温泉旅游开发,搞好一河两岸综合环境改造;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交流,争取更多的资金和项目支持;要紧抓龙头企业培育,按照“市级统筹、县上主体”的原则,落实责任清单;要调整工作重点,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工作,努力打造县域经济核心竞争力。 

  在汉阴县,何邦军实地查看了平梁镇避灾扶贫搬迁棉丰安置小区项目规划、平梁生态农业示范园、陕西太康生态农业科技园项目建设情况,就移民搬迁社区建设、产业布局、存在问题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何邦军指出,平梁镇产业基础条件较好,要按照四年规划、分年实施的要求,统筹近期和远期发展目标;要结合“硒、茶、水、游”产业链,打造富硒食品和观光旅游核心竞争力,建设平梁沐浴观光农业示范区,形成山上茶园,山下牡丹园态势;要统筹旅游规划,提升道路、水、电等设施配套水平,抓好环境综合整治;要整合市县资源,统筹安排,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要切实强化考核奖惩,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规范引导,产业集中,形成规模,提升核心竞争力;要积极探索社区管理机制,着力解决土地、户籍等重点问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以脱贫攻坚统筹农村创新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