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五要求提升统计工作 助推全市追赶超越发展

    作者:苏怀美 时间:2017-02-27 09:20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打印

      2月23日,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统计工作,表彰奖励2016年度各县区统计局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全面安排部署2017年全市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和各项统计业务工作。
      会上,市统计局张晓明局长结合自身多年担任市级统计局一把手的经验感悟,在深入分析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机遇挑战的基础上,就如何巧抓机遇,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2017年统计工作,助推全市追赶超越发展,对市局班子成员、各科长和县区局长提出五点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廉洁规范,严纪问责。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夯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要求,持之以恒保持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首位,坚持同统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反对和抵制一切错误言行。确保全市统计系统风清气正、步调一致、令行禁止。二是正视困难,勇于担当。正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任务繁重、人力不足、风险和压力倍增等诸多困难,各主要负责人要勇于面对,敢于担当,正视困难,迎难而上,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责任心,运用“三项机制”激发内在动力和活力,在全市追赶超越中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三是巧抓机遇,增强信心。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中、省主要领导多次对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去年底中央出台《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工作迎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省市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实行追赶超越季度点评,都需要统计部门提供统计服务和保障。要认清形势、巧抓机遇,全面增强和提振信心,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奋发作为,积极推进各项统计工作再上台阶。四是依法统计,提质提能。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能力。统计局是业务部门,不懂业务就当不好局长,各县区统计局长一定要安下心来,潜心钻研,理清思路,带头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带头学习钻研统计业务。带领班子和队伍,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上下齐心、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统计能力和统计数据质量。五是狠抓当前,圆满开局。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季度工作成效事关全年,一定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加强经济形势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把握规律,洞察问题,第一时间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建议。为全市实现首季开门红和追赶超越季度点评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