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公开承诺 > 正文内容

    向人民承诺重于泰山

    作者: 时间:2017-02-23 14:33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从2013年起,市政府已连续5年对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和重点工作,通过新闻媒体向全市人民公开承诺。公开承诺的内容,既是一个部门的重要工作,也是全市的重点、难点工作,更是全市年度工作部署的具体落实,事关发展全局,事关发展成效,事关人民群众发展期盼和民生关切。
      经过5年来的经验积累,全市公开承诺已经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已成为安康抓工作落实的一项重大改革创新,成为安康建设诚信政府、提高政府效能、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公开承诺,是安康发展自信的体现,也是各部门各县区自觉自律、自加压力、争先创优、追赶超越的生动体现。这是安康的作风,是安康的经验,更是安康的精气神。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也是安康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具体承载,是把庄严承诺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是“一滴汗砸出一个坑”苦干实干的具体体现,是“立下愚公志,实现新跨越”的魄力展示,也是我市奋力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根本保证。实践落实好这个机制,有利于行政效能提高,有利于安康发展,有利于安康民生福祉提升。
      向人民承诺重于泰山。践诺是中华传统美德的体现,是党中央立言立行的要求,更是诚信政府高悬的一面镜子。从过去几年的践诺结果来看,公开承诺部门按期、按时、按标准完成任务,创新推动工作,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深受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好评。对一些因情况发生变化的重点项目,及时调整并在媒体公开,这也体现了政府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有诺必践。“行胜于言”,做出了承诺,就要以立言立行、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来一一兑现。承诺是目标,是标准,落实就在于进一步细化方案措施,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厘清“路线图”和“时间表”,针对不同工作选好突破口,根据实情实际实施精准布局,层层推进。要充分发挥部门协作、上下沟通、市县连通的作用,聚集合力,不断提高工作落实成效。要提高时效意识,对年初部署的工作早动手,早推进,在保证质量效益的基础上,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促进落实。要发挥人民群众监督参与支持的作用,把重大事项向人民讲清楚,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得到广大群众最广泛的支持。
      政府公开承诺事项,都是重要性、关键性、难点性的工作。在工作推进中,必然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阻力和问题。必须在发展中开动脑筋,在发展中破解难题。信心贵比黄金,政府承诺就是信心所在。必须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鼓起干劲,善用各种有利因素,善于调动多方力量,克服发展困难。要鼓励改革创新,寻找最佳方案方法,花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好的效果,达到事半功倍的成效。起好步才不是虚言,开好局才能够持久。承诺既出,各部门和县区就必须抓紧时间,抓住重点,细化落实工作方案,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推进落实。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政府承诺践诺一定会推动追赶超越迈上新台阶,谱写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