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公布首批市级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作者:刘伟 谢应波 时间:2017-02-23 09:33 来源: 【字体: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市级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一批)的通知》,并在安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同步公开。
  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我市按照中省要求,精心安排,强力推进,10县区和市级部门不断建立完善“一单两库一规则”,部分单位率先开展了实质性“双随机”抽查。编制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作为该项工作基础性内容,市审改办会同市政府法制办紧扣工作实际,严把审核关口,按照“成熟一批、审定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编制形成了首批市级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涉及25个具有行政检查职权的市级部门共86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公布的内容包括抽查事项名称、抽查依据、抽查对象及数量、抽查内容、抽查比例及频次、抽查方式等方面,企业群众通过清单就可以清晰了解随机抽查的具体内容。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双随机抽查机制,广泛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双随机”抽查,抓好检查结果公开,切实规范市场执法行为,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