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2-22 14:5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17日,市委召开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徐启方,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周玉峰、赵俊民、陈明、罗雪剑、尹清辽、李启全、黄勇出席会议。省非公党建工委组建处副处级调研员帅荣前到会指导。
  郭青指出,开展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今年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这既是对全市基层党建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验,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有力抓手。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 “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县镇党委( 党组) 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和联述联评联考制度,推动各级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各县区委书记一定要按照省委组织部的要求,切实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 长管长严中,把从严官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真正担当起来。要更加注重实效,力促内容与形式的高度统一;要更加注重围绕工作中心,力促抓党建与抓发展的高度统一;更加注重典型推广,力促点上工作与面上工作的高度统一;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力促中省要求与本地实际的高度统一。
  郭青强调,在市第四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深入开展“秦巴明珠党旗红,追赶超越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工作“六大提升”行动。在具体工作中,一要注重 “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要通过开展 “六大提升”行动,拉高工作标杆,全市一盘棋,大家齐步走,解决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问题。二要注重落实到支部和村组。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主题实践活动和“六大提升”行动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               
  周玉峰在点评中指出,面对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奋斗目标和兄弟市区你追我赶的逼人态势,各县区委书记要扭住责任,扛稳扛牢,切实发挥好基层党建的定位领航、聚力攻坚作用,进一步强化工作督查目标导向,健全党建工作问责机制,通过抓在日常、督在经常,推动党建责任落细落实落小、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精准用力,以“秦巴明珠党旗红、追赶超越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为总览,积极开展基层党员干部素质、基层党建组织规范化建设、基层党组织整体能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互联网党建”运用、基层组织保障“六大提升”行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盯“关键少数”,突出重要环节,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抓实整改,补短增长,以严的标准和要求,实的思路和办法,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把矛盾问题解决到位,把工作目标实现到位。要深度融合,服务中心,通过抓严抓实党建工作,形成加快发展的凝聚力、执行力和生产力,让各级党组织成为绿色发展的中流砥柱,助推全市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帅荣前对我市基层党建机制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党建创新成绩显著等特点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协调推进,更加自觉地履职尽责。要抓好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在落实落地、规范提升、探索创新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向纵向发展。要做细做实基础工作,持续抓好中组部部署的七项重点任务,不断丰富完善党员发展和管理措施,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和对党组织的信任感。
  会上,各县区委书记就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 。会议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各县( 区) 委书记、组织部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考核办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