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

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2-21 14:07 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2月20日,市委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会,总结2016年巡察工作,部署2017年市直部门巡察任务,安排2016年巡察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俊哲安排部署巡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俊杰宣读2017年第一轮巡察《方案》。


  过去的一年,我市积极探索巡察监督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社会反响良好,中央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内刊》、《中国纪检监察报》、《陕西日报》、《当代陕西》等媒体相继刊发报道,宝鸡、咸阳等市先后组团前来安康考察学习,省委巡视办调研时要求以“安康模式”为全省基层巡察工作提供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鲍永能强调,要强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巡察工作《意见》,认真研判全市巡察情况,进一步发挥巡察工作管党治党的利剑作用和强劲的“探头”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突出重点领域巡察、突出机制制度落实巡察,切实做到聚焦发现问题不发散、履行党内监督职责不懈怠,在坚持中深化、深化中坚持,在规范中提升、提升中强化,持续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巡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确保巡察工作扎实开展。
  陈俊哲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起始之年,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要重点做好推进市直部门巡察全覆盖、确保巡察覆盖所有镇和村、组织开展巡察整改监督检查、抓好巡视巡察成果巩固和提升、加大机构和队伍建设力度五个方面的工作,坚持从严从实强化巡察监督,为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追赶超越,实现绿色崛起,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各县区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市委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全体成员等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