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双创办紧急部署安康中心城区落实门前四包和包抓路段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工作

    作者:段伟 时间:2017-02-17 17:46 来源:市双创办 字号: 打印

      为促进中心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得到持续巩固提升,确保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复审。日前,市双创办针对春节过后,市区部分大街小巷不同程度出现的垃圾乱摆乱堆、机动车辆乱停乱放、沿街商铺出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设点等反弹现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片区要落实门前四包和路段包抓责任,立即展开环境卫生秩序整治行动,确保短时间内扭转城市环境脏乱差的面貌。
      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专人开展门前区域和包抓路段路面、绿地、花坛和建筑立面的卫生保洁。加强门前区域和路段流动摊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的劝阻疏导,清除乱贴乱画、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和卫生死角。同时立即发动干部职工、住户家属和小区群众集中开展大清洗、大清扫活动,集中清理楼梯、走廊、公厕、食堂等重点部位卫生死角,做好垃圾站台和收集设施维护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卫生死角、垃圾瀑布、露天垃圾堆的专项治理,加强农贸市场、便民市场清扫保洁,加大主次干道环卫保洁和垃圾收集清运频次,消除垃圾冒顶和露天污染。
      通知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各片区要加强对本部门、本行业、本区域及下属单位、服务管理对象门前四包和包抓路段环境秩序的督查督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市双创办将按照专项整治、专项督办的要求对各部门、各单位、各片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目前,市双创办成立江北、江南、综合督查和氛围营造四个督查组,从2月15日开始重点对市容环境、建筑工地、农贸市场、餐饮及三小行业存在问题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和中心城区各双创片区落实专项整治、路段巡查、门前四包和创建氛围营造工作,确保国卫巩固提升,顺利通过复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