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聚力培育民营企业 全力构筑民营经济发展新高地

    作者:喻宗伟 时间:2017-02-17 09:45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加速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全力拉动县域经济增长,倾力打造民营经济强县,助推县域经济追赶超越。镇坪县按照“生态立县,产业富民,工业强县,旅游兴县”的发展战略,以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为主题,坚持梯队发展,实施四上企业培育、企业重组、企业扶壮大三项行动,全力构筑民营经济发展新高地。
      实施企业培育行动。狠抓中小企业培育,发挥创客空间、青创协会、商会的作用,推行中小企业培育计划。大力推行“个改企”,精准锁定“个改企”对象,充分利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19条政策措施和“四上企业”扶持办法,激发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加大经济增长点培育力度,全面推行ABCD四类管理,精准落实经济增长点“一对一”帮扶措施。进一步修改完善扶持办法,实行“一企一策一档”培育管理措施,力争企业培育入笼提数量。
      实施企业重组行动。一方面坚持狠抓企业内部整合,突出茶叶合作社的合并,积极壮大茶企业。坚持抓好商贸物流、砂石、运输及旅游开发等企业链整合。另一方面狠抓同行业企业重组,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资产不变,第三方团队经营”,集聚品牌、技术、管理、营销等优势,坚持企业自愿、试点先行,着力抓好茶叶、腊肉、洋芋、酒类等加工企业重组,建设集团公司。
      实施企业扶壮大行动。强力推进企业上市,抢抓贫困县企业上市的政策机遇,明确上市主体和计划,加大上市援建和方案制定力度,加快企业法人结构、股本结构、债权结构、经营业绩、财务状况、管理制度等评估及整改,力争桂花水能公司、振兴生物科技公司在上市政策“窗口期”内分别在主板上市和“新三板”挂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