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卫计局深入包联贫困村助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2-16 09:24 来源:市卫计局 字号: 打印

      2月14日,市卫生计生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德林,副局长杨治,保健办主任陈少甫带领局机关相关人员及安康疗养院、市卫生监督所、中心血站、市宣技中心负责人,前往包联的麻坪镇老庄沟村,围绕2017年该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开展调研,先后查看了村卫生室援改建、村道及集中安置房屋建设情况,并召开由村两委班子、群众代表、联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长等20余人参加的座谈会,谈成绩,查短板,同谋划。
      郭德林在讨论会上强调:为了做好该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市卫计局帮扶力度不减,要重点做好4方面工作。一是做好种植、养殖和劳务输出等产业,市卫生计生局要积极和镇村对接,选定项目,扶植烟草、魔芋、核桃等种植及养殖产业,确保农民增收,落实项目资金,做到扶持力度不减;二是加快各项基础建设进度,围绕群众搬进新居、水泥道路扫尾和群众具体困难推进工作;三是发挥行业优势,每季度组织市级医疗专家深入麻坪镇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将三甲医院搬到群众家门口,凸显健康扶贫效果;四是抓好扶贫村精神文明建设,按照旬阳县“亮晒做”、道德评议等活动要求,做好党风党建,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精气神,助推脱贫工作巩固提升。
      当日,郭德林一行围绕健康扶贫主题,还对麻坪镇卫生院建设、县疾控中心、县医院二期建设、县中医院迁建进行调研。县政府副县长王拥军、县卫计局局长李瑞清陪同调研。
      据悉,市卫生计生局包联该村以来,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面对自然条件差、产业基础薄弱等问题,迎难而上,积极协调交通、民政、扶贫、水利、电力等部门项目支持,科学制定帮扶计划,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