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富硒产业发展等工作

郭青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2-15 14: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13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建设和恒口镇陕西省镇级小城市综合改革试验区管理体制等工作。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强化“党建+”系统思维,深入开展“秦巴明珠党旗红、追赶超越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持续传导责任压力,健全党建问责机制,落实“三项机制”,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县镇党委书记述职评议,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系统对照省纪委全会提出的六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做到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治贪不手软,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巩固全市良好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三农”工作事关全市大局、事关民生福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三权分置”、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金融服务改革等工作,加快结构调整优化,做大做强富硒食品、涉水产业、山林经济等优势特色产业,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力度,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富硒产业是我市最具比较优势,具有成长性、带动性的“朝阳产业”,发展前景十分看好,百年富民由此起始。要把加快“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等富硒科技平台建设作为推动富硒产业攀高升级、跨越发展的“新引擎”,努力在科研成果转化上求突破、在院地共建共享上求创新、在强化产品培育上求实效,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壮大专家科研队伍,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明确产品发展方向,努力在富硒产业基础研究、标准设立、技术创新、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全面提高我市富硒产品市场竞争力,让“中国硒谷”成为安康的“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和镇级小城市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有关要求,充分考虑恒口镇、恒口示范区实际,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抓紧落实“镇区一体、市直管”的管理体制,以恒口试验区为基础,加快推进恒口镇小城市建设,尽快形成人口集中、产业聚集、城乡统筹、功能完善的小城市综合改革试验镇,为实现撤镇设区或撤镇设市目标打牢基础。
  会议还学习了《市委常委会议事规则》,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