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双节”期间流动人口“送温暖、送关怀、送服务”关怀关爱活动成效显著

    作者:陈诚 时间:2017-02-15 09:10 来源:市卫生计生局 字号: 打印

      自“双节”期间流动人口“送温暖、送关怀、送服务”关怀关爱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县区精心谋划、认真部署,深入推进关怀关爱活动,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在“送温暖”工作中,全市共开展主题活动宣传服务289场次、开展体育健身活动243场次、开展健康巡讲讲座培训226场次、发放卫生计生指南和宣传品59615件,发放健康支持工具包4529套;在“送服务”工作中,共孕前优生检测1098人次、婚前健康检查1205人次、育龄妇女两癌筛查4328人次、适龄儿童补种疫苗2359人次、育龄妇女叶酸补服1615人次、药具发放5723人次。
      紫阳县以“领导亲临一线指挥,干部扑下身子实干”为重点夯实了优质服务活动。1月22日,紫阳县计生局、人社局等9部门在县高速客运站举行了2017年“情系农民工”暨流动人口“关怀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汉滨区、岚皋县、石泉县等县区以“抓宣传促声势”为重点推动了关怀关爱活动。其中,汉滨区以城区为重点在火车站、高速客运站及白天鹅广场等地设立了多处服务点开展了以“情暖返乡农民工、优质服务送春风”为主题的卫生计生政策、生殖健康知识宣传、咨询活动。据统计,已发放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和生殖健康宣传册4100本,发放宣传品3400余件,免费为群众义诊、健康咨询1800余人次。岚皋县抽调骨干技术力量组成了6支服务队,深入镇办,村组为返乡农民工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发放春联、避孕药具等宣传品、进行健康义诊;充分利用广场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和《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决定》等卫生计生相关政策法规、生殖健康知识视频,并在县电视台开办了卫生计生宣传专栏。石泉县、汉阴县两县充分利用各镇“逢集日”,在集镇设立了卫生计生政策和生殖健康咨询台、免费药具和宣传资料发放台,为群众提供卫生计生政策、生殖健康咨询服务,免费为育龄群众发放避孕药具和宣传折页。据统计,已发放春联320多幅、避孕药具410余盒、宣传折页4000多张,接受各类政策咨询500余人次。平利县、镇坪县两县以“送温暖”为重点促进了关怀关爱活动。两县以留守老人、妇女、儿童为重点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其中镇坪县共走访慰问330人次、解决困难17件、慰问空巢老人31户12000元、留守儿童14户3700元、留守家庭40户63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