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戏台搭在馆门口•民间文艺闹新春”展演活动为群众献上“视觉盛宴”

政府搭台 群众唱戏 展现百姓风采

作者:何万鑫 时间:2017-02-07 09:35 来源: 【字体:

  2017年2月6日,农历丁酉年正月初十,在安康市群众艺术馆内,随着汉水文化艺术团的演出,拉开了一年一度由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安康市文明办、安康市创文办和安康市双创办主办,安康市群众艺术馆和汉滨区文化馆承办的“戏台搭在馆门口•民间文艺闹新春”春节活动的帷幕,广场舞、歌伴舞等社团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吸引了众多观众前往观看。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在公共文化活动中的主导作用,提升公共文化群众参与度,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安康市群众艺术馆力求形成“六个一”保障体系,即形成一个机制围绕“戏台搭在馆门口•民间文艺闹新春”大舞台明确投入机制,积极引导社区群众参与活动,做到“政府搭台、群众唱戏”;“打造一个平台”,即以“戏台搭在馆门口•民间文艺闹新春”大舞台系列活动为主,搭建群众文化活动平台,带动区域内公共文化活动普遍开展,提升公众参与度;“健全一个网络”,即充分整合现有公共文化资源,完善三级公共文化网络机构,提升公共文化普及率和渗透力;“培养一批队伍”,即围绕大舞台活动开展,打造一批有水平、上档次的群众文化活动队伍,实现队伍建设规范化、活动内容特色化,带动并提升全市群众文化活动整体水平;“挖掘一批人才”,即通过活动开展选拔出一批高水平、才艺好的业余文化骨干,将他们充实到文化辅导员、文化志愿者队伍之中,形成文化管理人员、文化辅导员、文化志愿者相结合的公共文化人才体系;“提升一批设施”,全面完善全市文化设施功能,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为群众日常开展文化活动提供阵地保障。
  据悉,“戏台搭在馆门口•民间文艺闹新春”春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自2009年举办以来,采取的定期举办方式,从而呈现出浓郁的节日气氛!传统民间文艺节目给百姓带来快乐的同时,也给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欢庆热火的秧歌、震耳欲聋的锣鼓、盘旋飞舞的长龙,表达了社区群众谋发展、共创业、建设美丽新安康的豪情壮志,同时也在春节期间为广大人民群众献上了一道丰富的“视觉盛宴”。
  据介绍,“戏台搭在馆门口•民间文艺闹新春”展演活动由市群艺馆帮扶的各文艺社团共同完成,从节目的编排、导演、演出都由各社团自行完成,社团成员既是导演、演员,也是评委和观众。各社团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呈现出群众参与、群众创作、群众表演,共同繁荣群众文化的特点。一年一度的“戏台搭在馆门口•民间文艺闹新春”展演活动迄今已举办七届,已经成为安康市民和各文艺社团家喻户晓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正月初十开始至正月十六每天中午13点在群艺馆举行,届时将由天姿艺术团、知青艺术团、金秋艺术团、老教师艺术团、南枫民间艺术团等民间文艺社团为群众带来精彩的“节日礼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