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举行“点燃激情”社火迎春活动

    作者:朱烁旭 时间:2017-02-07 09:14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春节期间,紫阳县举行“点燃激情”社火迎春活动,当地群众和民间艺人欢聚一堂,冒着严寒表演敲锣鼓、划龙船、抬花轿、舞贝壳等多姿多彩的民俗社火节目,热热闹闹欢庆鸡年新春。



      活动现场,队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伴随着欢快的鼓点,或走或转,一招一式无不饱含了对新春的美好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期盼,为全县人民献上了一场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社火表演队员何耀信告诉笔者:“为了给全县人民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演出,队员们经常排练到深夜,但是心里都是开心的,能够顺利展示出预期效果,给大家带来一个欢快喜庆的春节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据了解,今年的社火迎春表演是由紫阳县委宣传部、紫阳县文广局联合主办,整个活动从正月初七开始将持续到正月十五结束。通过“闹社火”文化表演活动,充分展示了紫阳地方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活跃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了文明过年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