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2016年10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1-19 11:08 来源: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八日

    ▲8日至9日,市长徐启方带队到交通部、国家能源局、

    中核建集团、中电科技集团等部委和央企,汇报衔接有关项目,争取国家部委和央企对安康发展的支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参加有关活动。

    九日

    ▲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中央有关文件和全省法治信访建设现场会、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基层党建精准指导平台(手机+党支部)建设等工作。会议还审定了《安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重点县区认定办法(试行)》,研究了其他事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会议。

    十日

    ▲市长徐启方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行长白鹤年、副行长彭化非等领导座谈,就我市金融业改革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中兴通讯公司考察了信息产业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参加有关活动。

    十一日

    ▲我市李传文、李长滨、李德现入选9月“中国好人榜”。

    ▲11日至12日,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5年财政决算、2016年财政预算调整、改善贫困村人居环境建设、脱贫攻坚、汉江水质保护、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对畜牧产业、中心城市公共交通系统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对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刑事诉讼法》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评议了3名市级国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及有关人事任免,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主持会议,副主任马孝芳、胡凯庆、袁子顺、赵良亭、邹俊杰,秘书长吴少华,以及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

    ▲市政府举行中心城市长春路、北环线、兴安路综合改造暨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宣布项目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俊杰,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出席集中开工仪式。

    ▲国家高速公路网平利至镇坪、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项目和我市中心城区北环线、长春路、兴安路建设三个重大市政工程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镇坪县举行。省长胡和平宣布项目开工,副省长庄长兴致辞,省发改委主任方玮峰,省交通厅厅长冯西宁出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市长徐启方作市政项目介绍和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何邦军,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杨尚伟出席动员会。

    十二日

    ▲全省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平利县召开。副省长王莉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徐启方表示,安康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三宜五美”“四突出、四强化”的总体要求,以标准化引领、支撑、服务、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副市长鲁琦一同参加现场会。

    ▲12日至14日,汉江流域城市政协联系协作会第六次会议在我市召开。来自陕西、河南、湖北三省的15个汉江流域城市政协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实地考察了安康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绿色产业发展以及汉江生态环境和水质保护等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会议。

    十三日

    ▲上午,安康市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发布厅召开。市文化文物广电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回答了新闻媒体记者的现场提问。

    ▲市委、市政府召开社会扶贫暨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宣布了“万企帮万村”行动方案,县区和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长徐启方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鲍永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何邦军,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参加会议。

    ▲市政府与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签订保险助推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市长徐启方,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煜,副总经理乔安庆、刘浩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座谈会。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2016年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科技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水污染防治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十四日

    ▲汉滨区龙须沟水土保持示范园被评为第四批省级水土保持示范园。

    十六日

    ▲我市扶贫局副局长刘子龙荣获全国扶贫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十七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在汉滨区洪山镇讲党课,重点结合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就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怎么学和怎么做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市委组织、汉滨区有关负责同志,汉滨区洪山镇、牛蹄镇20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聆听党课。

    十八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带领相关方面负责同志到市级部分文化单位实地调研,组织市文艺界代表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10月12日在与我省文艺界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罗雪剑,副市长孙矿玲参加调研和座谈。

    十九日

    ▲19日至20日,全省农村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在我市旬阳县召开,对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该项工作深入开展,为全国创造出实践性经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鲍贻勇出席现场会。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经济发展、金融精准扶贫和“飞地经济”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会议。

    二十日

    ▲岚皋县林业局荣获“全国绿化先进集体”称号。

    ▲全市扩投资促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徐启方讲话,市委副书记鲍永能主持会议。

    ▲市政府召开财税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财税工作形势,研究财政、税收、金融如何更好的支持发展。市长徐启方参加会议并讲话。

    二十一日

    ▲下午,全市今冬明春重点农田水利项目集中开工启动仪式在汉滨区陈家沟南山排洪工程现场举行。市委书记鲍永能宣布今冬明春重点农田水利项目集中开工。

    二十四日

    ▲市长徐启方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英群、田松岩以及中兴通讯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党伟一行,就大数据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会谈,达成系列共识。中兴通讯还与石泉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大数据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副市长何邦军参加会谈。

    ▲下午,国家生态环境部权威实时发布:我市在全国空气质量最优城市排名中位列第一。

    二十五日

    ▲我市参加第四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活动。会上,汉中、安康、商洛三市签订了深化合作框架协议。我市推介循环产业类项目60个,总投资338.54亿元;成功签约合同项目28个,引资63.14亿元。

    二十八日

    ▲28日至31日,第四届中国茶叶博览会在济南开幕,来自全国14个省市492家茶企参加了展会。我市“紫阳富硒茶”荣获有影响力的区域公用品牌,“和平翠峰”、“歌风春燕牌绿茶”、“秦巴山紫阳富硒茶”三个茶叶品牌荣获极具发展潜力品牌。原生富硒工夫茶叶有限公司选送的安康富硒红茶,在“茗茶品鉴暨斗茶大赛”中凭借“香高、味浓、耐冲泡”的优秀品质,从50余家参赛企业茶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红茶类金奖。

    二十九日

    ▲上午,2016“体彩杯”半程马拉松赛在我市高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及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日本的45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市长徐启方宣布比赛开幕。

    三十一日

    ▲市政府与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一行,就加快推进长春片区PPP项目展开务实会谈,并达成合作共识。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中交三航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彦、总经理马卫星等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