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自主创业 > 正文内容

    “宜业”石泉再发创业就业政策红包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4317 发布日期 2017-01-23 10:28
    来源 石泉县
    内容概述 “宜业”石泉再发创业就业政策红包
    【字体: 分享:

      年末岁首,石泉县人社局紧扣“宜业”石泉建设战略,在超额完成2016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情况下,积极谋划新年工作,出台落实了一系列创业就业利好政策,力争实现“开门红”。
      “春风行动”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针对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大龄失业人员以及零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者等就业困难人员,县人社局将通过上门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等方式实现“一对一”“面对面”的精准就业帮扶,维护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资金支持“创客”更宽松。创业担保贷款扩大了贷款对象范围,贷款期限延长到最高不超过3年,增加了村干部、财产抵押、多户联保等担保方式,并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纳入财政贴息范围。
      创业服务更完善。创业就业工作已纳入县委、县政府“三组一委一部”重点工作中。2017年将建1个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探索建设1个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园,村(社区)将设立创业服务工作室,通过推进创业型城市创建,创业者将获得政策、资金、税收、场地、项目、创业指导、培训等方面综合扶持。有效降低创业门槛提高创业者积极性和创业成功率,努力营造弘扬“尊重创业、崇尚创业”氛围提高创业者社会地位。
      据悉,2017年石泉将继续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创业者指数达到8%以上,并保持10%以上的增长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