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杨尚伟检查节日市场和质量安全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1-24 08:5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月23日上午,副市长杨尚伟带领市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负责人,在中心城区检查节日市场和质量安全工作。



  杨尚伟一行先后到南环路南门农贸市场、喜盈门超市、诚鹏机电城等场所进行检查。仔细查看了农贸市场、超市各个经营区域,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市场销售、管理、供应方面的情况,现场核验了商场电梯设备应急报警按钮的有效性,重点了解了大米、食用油等节日热消商品的产地、标识和供货渠道,强调要规范进货渠道、保证商品质量。走到一些商铺摊位时,对在用的电子计价秤进行了抽查,向商户了解了肉禽等商品的进货来源、质量保障和价格供应情况,并叮嘱商户要诚信守法经营。


  在安康逸华天然气有限公司、欢乐世界游乐场,杨尚伟对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要求经营使用单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特种设备检验和管理,依法依规落实好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安全运行。
  检查中,杨尚伟强调,春节将至,确保市场秩序和安全稳定责任尤为重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树立“群众过年、我们过关”的责任意识,加大节日期间监管工作的力度、密度和强度,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做到人在、岗在、责任在。要突出监管重点,结合节日期间商品流通规律和群众消费特点,紧盯质量安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日常监管,开展隐患排查,深化专项整治,确保点上安全、面上安定。要加强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尤其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要多方进行震慑教育,对矛盾复杂、问题突出的要加强联合执法、形成整治合力,确保节日市场有序运转、质量安全监管有效,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