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畜牧兽医中心深入镇坪县曙坪镇联合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作者:李永生 时间:2017-01-22 15:39 来源:市农业局 字号: 打印

      1月20日上午,市畜牧兽医中心副主任陈明星带领驻村第一书记等来到镇坪县曙坪镇联合村,将大米、面粉和菜油送到每户贫困户家中,这是市畜牧兽医中心干部职工在春节前为72个贫困户(包括2016年已脱贫15户)每户送去的一份节日慰问。虽说东西不多,只是一点心意,却让贫困户在寒冷的隆冬腊月,心里感到了一丝丝温暖。



      自2013年以来,市畜牧兽医中心就开始包抓镇坪县曙坪镇联合村扶贫工作。几年来,市畜牧兽医中心与曙坪镇党委政府和镇坪县移民开发局及村委班子一道,共同为该村拟定脱贫攻坚计划,谋划全村发展远景,并派驻第一书记和工作人员,驻村包抓扶贫工作,使联合村发生了较大变化。到2016年底,联合村贫困户已由2013年的118户减少到57户,贫困户减少了一半,力争在2017年底以前使该村全部脱贫。
      市畜牧兽医中心针对联合村山林面积广,水源充足等自然优势和村民喜爱养殖的传统,发挥行业优势,把发展绿色畜禽养殖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帮助该村相继成立了养鸡、养羊、淡水鱼养殖3个合作社。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2016年投入10万元购买3500只镇坪乌鸡发给贫困户。并协调项目资金25万元扶持1个陕南白山羊合作社和1个养鸡合作社,发展烤烟100亩。同时,为该村养殖业提供养殖、防疫等技术服务。
      联合村在多方积极努力下,还相继实施了渔棚子旅游示范项目和陕南移民搬迁安置点项目,整合资金19716万元,已完成渔棚子腊肉小镇特色民居42套房屋建设和44套多层单元房、18套交钥匙房建设;协调投入资金390万元配套腊肉小镇小工程建设,其中包括广场建设、污水处理、电网改造等设施;协调项目资金320万元,启动了“腊肉小镇码头建设项目”等。短短3年时间,联合村就发生了可喜变化。这些可喜的变化,充分说明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好,在联合村开了花结了果,让贫困户们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2017年市畜牧兽医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措施,尽最大努力做好扶贫工作,并依托得联合村天独厚的自然山水园林资源,发展养殖、种植等特色产业,为使联合村如期脱贫,把联合村建设成为美丽特色小镇而积极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