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组织开展春节前畜产品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王齐康 钟家伦 邹赐玺 时间:2017-01-22 11:58 来源:市农业局 字号: 打印

      春节将近,市场对肉食品需求量加大,其安全问题成为头等大事,为认真贯彻全国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以生猪为主的屠宰监管,保证上市肉食品安全,我市于近期组织开展春节前畜产品安全专项检查。



      1月19日晚,市畜牧兽医中心组织执法人员深入紫阳县、汉滨区生猪定点屠宰场,对生猪屠宰过程肉品品质检验、屠宰同步检疫、“瘦肉精”及水分检测等质量控制关键环节和相关记录档案、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电子出证等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从检查情况看,驻场官方兽医、肉品品质检疫人员到位,并能按照相关规程实施检疫、检验,基本能够保证出场肉品安全。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个别屠宰场存在肉品经营人员随意进入屠宰间、屠宰成品放置不规范、场区大门口无人值班监管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严厉警告,并现场填制动物卫生监督执法检查记录和陕西省生猪屠宰场年度监督检查记录表,责令限期整改。
      安康电视台、安康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受邀参与本次专项检查,对检查全程进行监督,并对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正面宣传报道。本次活动将对进一步规范生猪屠宰行为,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产生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