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首次编制发布“健康白皮书”

    作者:李毅 时间:2017-01-20 08:15 来源: 字号: 打印

      2016年12月,市卫生计生局、市疾控中心首次编制的《安康市2015年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正式发布。《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简称“健康白皮书”,内容包含人口基本情况、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及相关危险因素、传染病发病情况、残疾人口状况、精神疾病、儿童青少年健康状况、健康素养、医疗卫生服务、健康环境状况等九大部分,较为全面记载了安康市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健康白皮书”的发布,为我市市民全面、科学了解健康知识提供了基础数据,也为各级人民政府、行业主管部门针对性应对和化解危害因素提供宝贵的一手研究资料。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安康市卫生计生局将编制“健康白皮书”作为推进健康安康建设的重要内容,抽调相关专家成立“健康白皮书”编写专家组,召开工作协调会,由市疾控中心牵头,综合汇总分析卫生计生、财政、公安、教育等15个部门与人群健康相关的数据。编制工作历时6个月,经过数据收集、整理、编写、修订、审校工作,并邀请北京市疾控中心多名专家进行修订,确保了“健康白皮书”的相关数据真实、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