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帮扶困难群众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1-20 08:12 来源:红十字会 字号: 打印

      近两年,安康市红十字会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群众获益,受到好评。
      一是通过开展各类培训活动,促进知识扶贫。我市红十字会注重推进知识扶贫,积极组织开展红十字知识、健康知识、防灾避险知识“五进”(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活动,全市红十字会共开展各类培训宣传活动以及地震、洪灾、防火等应急演练共200余场次,5万余人次受益。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了解“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群众预防疾病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增强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确保我市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
      二是整合资源,开展人道救助及健康扶贫。积极争取省会、总会博爱送万家物资价值近300万元,组织开展春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对大病患者、孤寡老人、环卫工人及艾滋病、麻风病患者等困难家庭进行看望慰问。实施“天使计划”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救助工程。积极争取爱心企业支持,相继在汉阴、平利、紫阳等县开展0-14周岁儿童先心病免费筛查,通过入户、入校共对12万名0-14周岁儿童进行先心病初筛,邀请省人民医院专家对665名疑似先心病患儿进行集中复筛,确诊近100名患儿通过“天使阳光”项目进行了手术治疗和救助,据不完全统计,已经获得救助资金100余万元。救助白血病患者29名,救助资金85万元。积极组织实施贫困白内障眼疾患者免费治疗活动。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人民医院及爱心企业对280余例贫困白内障眼疾患者进行了免费手术救治,使他们重获光明。通过省会争取到药品价值100余万元,按照药品使用要求免费为困难患者使用。
      三是做好博爱家园项目,助推精准扶贫。市红十字会积极争取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红十字红基会、香港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共18个项目,支持项目资金549万元。该项目建设小型减灾工程逃生路3条共7.3公里、饮水工程6个、逃生广场3个、逃生桥5座、防洪堤3个400余米及拦河坝堰头5处等,投入生计金86万元,支持83户困难群众发展种、养殖业、商业等帮助村民发展致富。在项目实施中,村民充分参与,共建美好家园,促进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