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出台“五条纪律” 树立廉洁会风

    作者:李松 刘妍 时间:2017-01-20 07:52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精简会议改进会风有关规定,促进党政机关改作风提效能、抓落实树形象,近日,汉阴县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进一步规范会议管理、严肃会风会纪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自觉遵守会议纪律要求,严格按要求认真参加各类会议,着力解决会风不严、文风不实、话风不纯的问题,保持良好的会风会纪,积极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一要严格会议请假制度。凡有明确参会对象的,参会人员原则上不得请假;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者,必须提前向主办单位请假,报告详细事由,并指定相关人员参会。未经批准,不得无故缺席或擅自安排其他人员代会。二要严格会议报到制度。参会人员要按会议通知要求报到,按时参加会议,不得无故迟到或早退。没有履行报到手续又没有说明原因的,按缺席会议处理。三要严格遵守会场纪律。参会人员要严格遵守会场纪律,自觉维护会场秩序,集中精力开好会议。会议期间要关闭通讯工具或将其置于静音状态,严禁在会场打瞌睡、接打电话、“开小会”,自觉保持会场安静。不得随意出入会场,滞留会场外抽烟聊天,不得干与会议无关的其他事情。对提前离会者,须记录在册。四要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时间。严格落实会议审批制度,严格控制会议规格、规模,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一律取消,能合并的坚决合并,确保会议大幅度减少。不需集中讨论和现场交流的会议,能用其他形式部署工作和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的,一般不再召开会议。同时,合理确定参会人员,不随意扩大范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中省市规定,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离开本地外出,要严格执行报备制度。五要严格会议传达落实。参会人员要认真听会,认真记录。会后,要及时汇报、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按要求向相关单位反馈。
      据悉,2016年全年,该县先后发出2期通报,分别对在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中迟到、早退、代会、代签、擅自旷会以及会议期间玩手机等现象进行了点名通报和全省2016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未履行请假手续代会的8个单位予以全县通报批评。这是该县对会风监督工作的具体诠释,也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抓作风建设的真实写照。
      今后,该县将坚持把会风会纪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建立会风会纪监督通报制度,严格实行督查和责任追究。凡全县性大会,由相关单位进行全程督查,对违反会风会纪参会人员予以通报,并抄送县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备案,年终一并纳入考核兑现奖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