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精准扶贫送猪仔 助力村民致富路

    作者:李少玲 韩 苗 时间:2017-01-19 09:27 来源: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字号: 打印

      1月16日,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精准扶贫包联的安康市汉阴县铁佛寺镇双喜村东沟片区一片喧嚣,14户村民领到了学院送去的春节礼物“接槽”猪仔,村民张培伦喜笑颜开的说:“扶贫让我们结上了好亲戚,感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三年来的倾心帮扶。”
      双喜村位于汉阴县北部中低山区,是典型的贫困村。自2014年以来,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切实履行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工作职能,深入该村开展脱贫攻坚和结对帮扶工作。三年来累计协调争取各类项目资金一百多万元,建设人饮工程,实施水利设施修复,修建砂石路、便民桥和连户路,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引导村民大力发展产业,拓宽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渠道。目前,该村已通过了安康市2016年度贫困村脱贫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组的评估验收,学院帮扶干部彭晓进被汉阴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表彰为2016年度优秀帮扶干部。
      春节来临之际,该院在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改变扶贫慰问方式,向有养殖意愿要求的贫困农户赠送猪仔,引导他们进行生态养殖,让每一户精准扶贫对象提升自我“造血”功能,既解决贫困农户发展生产资金短缺的问题,又调动农户自我致富的劳动积极性,改变了他们等靠要的思想,真正使扶贫对象实现家庭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发放现场,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慧丽细心嘱咐领取猪仔的贫困户们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合理搭配猪仔饲料,养好猪仔,待到明年时有一个“好收成”,利用好学院的帮扶物资,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