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创新高

作者:宋宗国 时间:2017-01-19 08:53 来源:安康市养老保险经办处 【字体:

  据全市养老保险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2月底,全市城镇企业参保单位达到2860户,参保职工达到177396人,其中在职职工119950人,离退休人员57446人。全年全市参保人员共增加9291人,较上年度增长5.53%,其中在职人员增加7537人,较上年增长6.7%。参保职工总人数创历史新高,新增加人数创三年来新高。
  2016年,全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大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力度,转变服务观念,提高服务质量,认真搞好参保登记和各项配套服务。加之,连续十多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的调整以及抚恤金、丧葬费政策的落实,原参加养老保险的个体、灵活就业人员,有的已到达退休年龄,按时领取了养老金,看到了养老保险政策带来的好处,个人基本生活额得到了保障,更加激发了用人单位和个体、灵活就业人员的参保热情。全年新办理退休手续2846人,共征收养老保险费6.5亿元,全年共发放养老金及各项待遇14.6亿元,发放缺口8.1亿,全部从省统筹基金中调剂解决。
  与此同时,不断加大养老保险稽核力度,努力做到企业从业人员应保尽保,养老保险费应收尽收。全市共稽核单位575户、24330人,稽核率21.6%。稽核中,全市查处违规企业21户,未参保职工49人,未足额缴费843人,违规少报基数899万元,少缴养老金251万元,追回250万元,有效地维护了养老保险经办管理秩序,促进了参保人数的不断增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