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尚

    作者:夏爽 周明 时间:2017-01-18 09:31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村干部和左邻右舍义务帮忙,只吃了顿便饭,办个丧事才花了600元,这个做法非常好,带了个好头。”陕西省岚皋县四季镇长梁村村民魏初喜提起最近村里的新风气,连连称赞。
      近日,四季镇长梁村村民刘明祥去世,长梁村干部群众齐参与,节俭办丧事,赢得村民好评。此前,四季镇竹园村村民孙朝双和木竹村村民查显宝也同样响应“丧事从简”倡导,家中老人去世后不收礼、不讲排场。主人家花费少了,当地村民也少了许多额外支出。
      据记者了解,去年以来,岚皋县结合“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通过制定村规民约、加强宣传教育、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等措施,在全县掀起了破旧俗、除陋习的文明新风尚。全县各村相继成立了红白理事会,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入户宣讲等形式,把禁止大操大办红白喜事纳入村规民约,用制度引导村民转变观念,把精力放到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致富增收上。
      如今的岚皋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村规民约宣传栏、善行义举榜等随处可见,家家户户的门楣上都悬挂着“家风家训”和“十星级文明户”牌子,村民们正沐浴着文明和谐的春风,俨然一幅移风易俗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