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一课程二基地”获首批市级命名

    作者:江宏涛 马安瑞 时间:2017-01-19 09:32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旬阳县红军镇红军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和棕溪镇王院村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基地被命名为首批市级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发挥政治优势 主动为民服务》党课被评为首批市级党性教育精品课程。据悉,市委组织部首批共命名市级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7个,评选精品课程6个。
      《发挥政治优势 主动为民服务》党课是旬阳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牵头组织,由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主讲,主要内容为在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党支部优势加强村域治理和为民服务,该党课在中西部地区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上得到广泛好评。旬阳县非常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县委书记在《人民日报》上发表有关干部教育培训署名文章,带头上讲台讲党课,2016年曾先后3次受邀到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授课,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近年来,旬阳县针对传统教育培训“一人讲、众人听”满堂灌教学模式,导致学员学习热情不高,实效性不强的问题,大胆创新,充分发挥和挖掘县内资源,探索建立一批定位清晰、特色鲜明的现场教学基地开展现场教学,让干部现场参观、亲身体验、面对面求知、互动学习,提高培训效果。红军纪念馆位于全国唯一以红军命名的旬阳县红军镇,始建于1977年,经过两期建设,目前建成有纪念广场、纪念碑、纪念墙、雕塑群、烈士墓、历史展馆、井冈山会师广场、雪山草地等红色文化体验区。教学设施基本完备,有教学课堂、历史展馆、体验区等。棕溪镇王院村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是以党的十六大代表、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陈分新事迹为核心,将棕溪镇从共和国成立到现在涌现出的劳模、好支书、孝星等7位先进典型的事迹扩展为教学内容,建立专门针对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先辈精神的教学基地。
      除了首批市级命名的2个基地外,旬阳县还建立有市级廉政教育基地、丹凤岭烈士陵园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17个现场教学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