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打击“路霸”手不软 破坏环境法难容

    我市全力为平镇高速路建设保驾护航

    作者:董良军 余天 时间:2017-01-16 09:56 来源:安康日报【字体:

      连日来,镇坪、平利警方快速出击,绝不手软,严厉打击几起无端阻挠平镇高速公路施工的案件,有力地震慑了“路霸”的违法行为,为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据了解,11月3日,曾家镇某村村民邵某以高速公路建设施工应使用本地车辆为由,将行至宏伟村的高速公路曾家段六标段的两辆施工车辆拦截,不让其通行,并联系李某、何某共同阻止施工车辆通行,经公安机关法律劝解后,仍然实施违法行为将两辆施工车辆拦截长达3小时左右;11月7日,曾家镇某村村民陈某与方某开车从星明村方向向琉璃村行驶,当车行驶到宏伟村胡某家门前时,与前方高速路6标段施工黄某驾驶的货车相遇,陈某与方某将车停在货车前面,并对黄某进行辱骂、威胁,方某还用石头将货车挡风玻璃左下方打烂。案件发生后,镇坪县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快速查处。经查实,分别对邵某、陈某与方某分别处以7、10、13日行政拘留,对李某、何某处以200元罚款。
      2016年12月27日9时许,平利县广佛镇八角庙村村民唐某、曹某、朱某等人为达到抬高运价、强拉强运的目的,在平镇高速公路第五标段项目部施工便道8.5公里处,搭帐篷、架设折叠床设置路障,堵住了正在运送砂石料的施工车辆,致使项目部运输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施工材料供应中断,给平镇高速公路第五标段项目部造成一定损失。平利广佛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劝解堵路人员,同时固定证据、展开调查。但参与堵路的人员对民警的劝解和依法告知置之不理,广佛派出所迅速将案情和处置预案报告县公安局。平利县公安局政委罗峰、副局长柳建军带领40名干警赶赴现场进行依法处置,将不听劝阻的堵路人员依法传唤至广佛派出所调查,平镇高速公路第五标段项目部随即恢复施工。
      2016年12月28日,平利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堵路违法行为人唐某、曹某、曹某美、朱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对为堵路违法行为人提供饮食、取暖设施和堵路物资的陈某、沈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狠狠打击了阻碍高速公路建设的涉案人员,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环境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