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乡镇卫生院设立中医馆缓解村民看病难

    作者:李龙飞 廖垚 刘少波 时间:2017-01-17 08:45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镇卫生院也有‘国医馆’了,我们在自己家门口就可看中医做针灸,方便多了。”近期,岚皋县南宫山镇的群众争相传送这条喜讯。
      “一根针一把草,治疗疾病是个宝。”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广为流传的这句宣传标语,生动再现了以“简便廉验”为最大特色的中医药在广大基层群众中的口碑和地位。由于长期从事重体力活,村里不少人身体都有毛病,疼痛时直不起腰来。村医就用针灸加热敷的办法进行治疗。岚皋县南宫山镇地处岚河畔,夏季多雨潮湿、冬季干燥多风,当地群众大多患有风湿、关节炎等疾病。但由于偏僻边远,群众要走50多公里山路到县城看病。
      近日,“南宫山国医馆”开馆接诊。馆内设有中医诊断、针灸推拿、牵引理疗、中药熏蒸等中医服务项目,墙壁上挂有中医知识宣传画,诊室里陈列着各种中医诊疗器械,处处体现了中医药文化的厚重与感染力,老百姓觉得不用上大医院,就可以享受廉价、方便、规范的中医服务,镇卫生院设立中医馆缓解村民看病难。
      据悉,岚皋县委、县政府及县卫生计生局在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的过程中,重点打造乡镇卫生院便民中医服务。改善中医诊疗环境,将针灸科、中医科、理疗科等中医药科室集中设置,在装修装饰上体现中医药文化特色,便于群众接受中医药服务;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推广运用中医药适宜技术。按照卫生院实际情况,配备必要的中医诊疗设备及中药房设备,充分发挥中医“简、验、便、廉”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