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凤堰古梯田移民生态博物馆机构正式成立

    作者:方兰敏 时间:2017-01-16 09:19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从县机构编制部门获悉,汉阴县凤堰古梯田移民生态博物馆机构正式成立。
      近年来,汉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凤堰古梯田建设,先后投资8000余万元用于景区建设,凤堰古梯田、移民生态博物馆成为了解陕南移民文化的窗口。凤堰古梯田景区位于距县城32公里的漩涡镇,景区面积38.78平方公里,是目前秦巴山区考古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梯田。2010年凤堰古梯田被评为“陕西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十大新发现”,2013年被省水利厅命名为省级水利风景区,2014年被农业农村部命名为“中国美丽田园”,林业部将其纳入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现已建成全国首座开放式移民生态博物馆。
      为加快凤堰古梯田景区建设,让凤堰古梯田移民生态博物馆成为汉阴的名片。在深入调研基础上,该县新设立汉阴县凤堰古梯田移民生态博物馆机构,为县文广局旅游局下属正科级全额预算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凤堰古梯田移民生态博物馆总体规划区内的文物资源保护、组织实施移民生态博物馆规划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