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局奋进有为2016年稽查工作实现“双百”

    作者:刘建 时间:2017-01-13 09:17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2016年,市地税局顺应稽查发展趋势,在不触动现有管理体制的前提下,有效整合现有资源,进一步充实完善“统一选案、整合检查、指导审理、属地执行”的稽查管理新模式,工作质效再上台阶。全年累计查补地方各税6067万元,选案准确率达95.4%,结案率和入库率达100%。
      一是坚持风险管理为导向,注重增值利用数据管税平台涉税疑点信息。将案源管理的重点放在自查涉税疑点与数据管税平台信息的比对和高风险企业评估推送上,协力形成涉税风险应对的闭环,依托数据整合优势和数据整合成果,拓展稽查选案视野,改进优化选案方式,防止了选案的盲目性、随意性,有效提高了稽查选案的准确率。2016年采用该方式自主选案71户,选案准确率达100%;以立案检查方式评估推送的企业户数占到推送总户数的55%以上;充分与税政、评估、税源部门沟通,启动补充选案程序,对中心城区范围内的高风险房地产开发企业实施突击检查,户均查补400万元以上。
      二是统筹兼顾全市稽查各阶段工作,推进市县稽查联动。立足人员现状和税源分布状况,整合全市稽查资源,集中实施税务检查,形成“拳头”打击态势,最大限度发挥稽查效益。加强全市查办案件的指导、审理,统一政策运用和执法力度,规范裁量权使用、强化案件执行,有效解决部分县稽查工作“四分离”机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三是凝聚风险管理合力,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充分利用疑点信息提高检查质量和效率的同时,始终高度注重检查实践中发现的共性和盲点问题,坚持评查互动,以查促评、以查促管、以查促入库,形成风险管理和冲刺全年收入任务的合力。2016年针对盈利性医疗机构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管理、小额贷款公司涉税问题、新兴工业聚集区契税、土地使用税征管、评估入库税款所属纳税期限、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预征和清算等问题实施风险管理,取得良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