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燃气服务 > 正文内容

    报告第一眼:2017,一大波民生福利来袭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3774 发布日期 2017-01-09 10:51
    来源 安康日报
    内容概述 报告第一眼:2017,一大波民生福利来袭
    【字体: 分享:

      2017,一大波民生福利来袭
      1月8日上午,市政协委员李焕龙“微”出一条信息:“《政府工作报告》三提图书馆事业,一是加快香溪书院建设;二是新增图书5万册;三是力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安康。”很快,微信圈好友一片叫好。
      “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2017年,像这样的民生工程,还有一大波:新增城镇就业2万人,免费技能培训2.5万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亿元; 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235所,选派千名优秀教师参加国内外培训; 推行县镇医疗服务一体化和责任医生团队“茨沟模式”,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推进医疗、医药、医保联动,提高社区医疗服务能力;实施文化人才“十强百优”计划,重点支持创作10部文艺精品;加大气化工程推进力度,力促中心城市和9县城气化率分别达到90%和60%;让原料生产者讲良心、加工经营者讲诚信,让绿色有机成为安康富硒食品、道地药材的标识,让纯正的安康味道成为放心消费的代名词; 新投放公交车100辆,延伸加密公交班次,积极发展观光公交,推动公交向小区和背街小巷延伸,提高覆盖面和准点率,让公交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推进15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00个农村幸福院和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完善低保、五保、医疗等救助体系,将全市2.49万户计划生育特困家庭和“失独”家庭纳入特别救助范畴。(记者 吴昌勇)

      选商选资:安康招商新视野
      过去几年,我市通过领导招商、驻地招商、特色招商等手段,招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由于系列招商推介活动频次高以致“消化”不足等内在原因和受国家政策和市场变化等外在因素影响,我市招商依然存在重大招商项目引进力度不够、签约项目推进进度慢、落地难等现实问题。
      1月8日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精准实施选商选资”,这无疑是一种新的招商视野。记者了解到我市下一步将实施重大招商项目攻坚行动,积极促成央企、陕企和优秀民企走进安康,主动对接安康籍在外企业家回乡创业;抢抓机遇,力促军工企业投资安康。积极跟进“互联网+”“ 健康中国”等国家政策,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现代物流、金融、新能源、大健康以及文化、体育等产业领域,深入研究、深度策划和推介一批优质项目,精准对接、务求实效。加强社会诚信和个人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00亿元。 (记者 刘锐萍)

      安康力推“办事不求人”
      1月8日上午,市长徐启方在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当着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面,向全市人民庄严承诺,要把人民群众的忧乐放在心头,不断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力推群众“办事不求人”。
      办事不求人,就是要求广大干部深怀为民之心,牢记为民宗旨,做到依法用权、秉公为民、廉洁勤政。具体来说,就是要继续把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进行公开承诺,并做到“说到做到、跟踪问效,办就办好、取信于民”;继续深化行政效能建设,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大力推行订单式、精准式、并联式等便民服务,做到用“明规矩”打破“潜规则”,让“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纪,持续用力转作风促政风带民风,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 (记者 周健)

      江南旧城大变脸: “退、转、改、停、禁”
      市长徐启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实施“退、转、改、停、禁”五大措施,逐步把江南城区打造成商务宜居区,这对安康拥挤的老城区未来发展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退”,就是继续实施“退公还公”,通过整合腾退一批市、区机关单位公共资产,全部用于绿地、停车场、健身休闲场所等公共服务设施。“转”,就是推进劳动密集型企业、综合批发市场、客货运站(场)和优质教育、卫生、文化、体育资源向江北和城东新区转移,实施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各类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北迁。“改”,就是围绕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和提高城市品质,有序推进东坝、西坝、西关、兴安、高井、东关等片区棚改及金州路、兴安路二期和巴山路、金州北路、中心广场提升改造。“停”, 就是停止江南建成区新的住宅开发项目土地交易和规划审批,停止江南城区除危房改造之外的私人建房审批,严控江南城区开发建设强度。“禁”,就是在城市规划区内禁止乱占土地和乱搭乱建,禁止秸秆焚烧和粘土砖生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机动车鸣笛,禁止违法土葬和乱埋乱葬,适时启动江南主城区禁行摩托车。 (记者 孙妙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