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多措并举打出文明创建“组合拳”

    作者:刘再伟 时间:2017-01-13 09:16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号: 打印

      “2016年,市工信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载体丰富,形式多样,有特色,有亮点,尤其是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富裕陕西’要求的GDP指标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工业发展、非公经济已经成为全市“物质文明”的重要支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第二考核组组长、市创文办副主任张有明在年度创文考核时对该局创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16年,市工信局围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年度目标,结合部门职能特点,灵活多样抓宣传,以小见大抓落实,多措并举打出文明创建“组合拳”,不仅在精神文明建设上提振精气神,聚焦正能量,同时为物质文明建设交出了满意答卷。
      围绕“小事情、大精神”,提升文明自觉。以“投身清洁志愿服务、共创省级文明城市”为主题,利用周六、周日或节假休息日上午的2—3个小时到城区汉江两岸江边及河滩公园捡拾白色、塑料等垃圾,保持城区汉江两岸及河滩清洁卫生,从而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争做文明市民,达到“清洁环境、温馨他人、幸福你我、文明自己”的目的。组织开展《解读黄氏家规,传承优良家风》《开启文明之旅,扬起礼仪之帆》等专题讲座,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培训13次,参与“巾帼双创”文明劝导活动及节假日爱国卫生义务清洁活动12次。
      围绕“抓载体,促创建”,提升爱国情怀。协调电信、移动、联通安康分公司广泛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广泛开展文明礼仪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员八带头”活动,推行党员“亮牌上岗”和创建“党员示范岗”;以“我为群众办一件好事”暨为贫困村困难群众捐款捐物,结对帮扶280余人次;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赴宁陕江口烈士陵园和牛蹄岭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围绕“抓创文,促中心”,实现双促共赢。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评选推荐学习活动,做好好人线索推荐工作。当年推荐好人线索156条,超任务30%。安康水电联合实业公司江涌获第三届文明市民,退休老干部赵远鹏获市直机关优秀党员。2016年预计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达1130亿元,同比增长17%;预计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365亿元,同比增长16%,有望位居全省第一;预计全市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5.5%,有望保持全省第一;抢抓政策机遇,安康市已被工信部列入第二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市,争取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支持8900万元;该局被省工信厅表彰为“全省工业稳增长促投资工作优秀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