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7年1月10日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3915 发布日期 2017-01-10 18:36
来源
内容概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字体: 分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6日至10日在安康举行。
  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徐启方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并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审议并批准马晓旬同志代表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批准吴平同志代表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六年,中共安康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践行“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发展战略,在深入解放思想中凝聚振兴安康共识,在转变发展方式中提升循环发展动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增强发展活力,在推进法治建设中创新社会治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市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提升,圆满完成了中共安康市第三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过去六年,三届市政协常委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组织和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服从服务于发展大局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为安康发展鼓了劲,为社会进步添了力。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就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必须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必须坚持在继承中创新。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有所作为的重要时期。中共安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宏伟目标,为进一步开创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四届市政协肩负着时代的重托和社会各界的期盼,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面贯彻中共安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打造美丽富裕新安康“升级版”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四届市政协常委会要切实加强委员的学习培训工作,着力提高委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使委员尽快成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行家里手;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选择课题,不断提高调研协商的质量,不断提升建言献策的水平,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有益参考;紧紧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凝心聚力,多做协调关系工作,多做宣传解释工作,多做团结鼓劲工作,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安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上来;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工作创新,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加强“五位一体”的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党派合作、突出界别特色、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专门委员会和政协机关建设,为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安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团结一心,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共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